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同步相量测量技术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信息发布于:2012-08-17

          813-14日,由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同步相量测量技术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ynchronized Phasor Measurement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来自北美、欧洲、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四方公司、中国电科院、清华大学及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同步相量测量技术奠基人A.G.Phake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韩英铎院士和华北电力大学杨奇逊院士等参加。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教授出席了国际研讨会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主持。
A.G. Phadke院士发表了题为Wide-Area Measurements in Power Syst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主题演讲,PMU国际标准工作组主席Kenneth Martin发表了题为Synchrophasor Standards and Guides的主题演讲。会议期间 ,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副主任辛耀中博士、南方电网调度中心副主任吴小辰高工也就中国两大电网中PMU的应用状况发表了主题演讲。伦斯勒理工大学教授Joe ChowGothia Power、首席工程师Daniel Karlsson、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Willis Long、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毕天姝、清华大学博士陆超,分别针对同步相量测量技术在各国电力系统检测、保护与控制等不同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
本届研讨会的议题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研讨会不但加强了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能源企业在同步相量测量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分享了国内外PMU标准、测试及其应用领域的最新技术与成果,对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高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