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信息发布于:2013-03-01

日前,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电网公司李立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肖立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金红光研究员,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部陈维江教授,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王雨蓬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吉臻教授、崔翔教授和徐进良教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周文能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丁立建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庚银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檀勤良院长和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50余人。会议由程时杰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作得2012年度工作与本评估期五年总体情况报告;听取了徐进良教授、崔翔教授、肖湘宁教授、刘吉臻教授及毕天姝教授关于代表性成果的汇报;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崔翔教授关于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情况报告,并对开放课题进行了评议。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2年度工作成效,尤其对实验室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5项代表性成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实验室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进行系统性总结,以评估促发展,规划好今后的发展目标,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部周文能处长和基金委丁立建处长分别作了讲话。周文能处长对实验室在管理、研究工作、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实验室即将参加的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要全面考虑做到“四个代表”:一是要代表本领域本学科最高水平;二是代表水平最高的科研队伍;三是平台、装备的先进性;四是代表最先进的管理、手段、理念以及实验室文化。丁立建处长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要突出自己的特色,要充分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培养青年科研人员。
刘吉臻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各项工作所给予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本次会议使我们更加认清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紧密围绕基础性研究,力争在创新性水平、队伍、平台以及文化方面在国内走到最前沿;围绕新能源研究,要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加大实验室的国际化水平和开放程度,汇聚更多的人才,营造更好的氛围,把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得更好。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