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刘吉臻校长参加中电联2013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

信息发布于:2013-05-07

    5月4日至5日,实验室主任刘吉臻校长作为中电联副理事长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电联2013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会议分析了电力行业面临的形势,研讨了当前电力行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提出要转变发展方式,坚持清洁发展、协调发展和创新发展。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以及各副理事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刘吉臻校长在会议上做了发言。他认为,在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特别是电监会撤消并组建新的国家能源局之后,中电联作为代表全电力行业的社会组织,将肩负更加繁重、更加重要的工作职能。衡量中电联工作成效的标准,是政府心目中是不是认为你很重要,社会心目中是不是认为你很权威。在新的形势下,中电联应当审时度势,站在更加宏观、更加战略、更加未来的角度,在整个国家社会乃至国际视野的背景下,集中力量就全行业的重大理论问题进行研究,真正发挥电力企业与政府之间、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刘吉臻校长认为,中电联应该进一步加强研究工作,努力建设成为一个研究型的组织,在能源电力改革问题上要有我们电力行业的话语权,为能源电力发展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研究工作的核心是研究什么,其次是谁来研究。刘吉臻校长建议,一是要深入研究能源革命、能源枯竭、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重大热点、难点问题。二是要深入研究能源电力的进一步改革问题。同时,他还建议要拓宽视野,汇集全社会的才智、力量、信息,更加注重问题研究的深度、广度,更加关注大家的认同度。中电联要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吉臻校长表态,华北电力大学的专业比较齐全,教授专家云集,政策性、技术性的专业人才济济,我们愿意发挥我们的力量和优势,为中国电力事业发展的做出积极贡献。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