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王增平副校长参加中国电谷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信息发布于:2013-06-08

     66日下午,副校长王增平带领我校新能源与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相关院系、校办及科技处人员参加了在保定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中国电谷产学研合作暨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会议由保定市政府组织。会议主要围绕目前在保定的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风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能源光电器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4个国家级平台如何进一步的开展交流与合作,加快产学研联合,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展开。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校办主任刘靖、高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高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佟维力、高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连书君、高开区创业中心主任王恒普及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大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先参观了英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光伏展厅。

  王增平在会上做了发言。他指出现在是新能源发展的大好时机,国家及保定市政府给予很多的政策支持。这四个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研究方向均与新能源产业的联合利用有关,况且平台的依托单位有大学,有企业,这对推进产学研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对于进一步推进校企、校地联合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王增平认为这四个平台符合国家科技重点发展目标,围绕常规能源与新能源的协调利用和智能预测开展研究工作。其中,风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及并网技术研究;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光伏发电系统智能调度和并网控制;我校的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经济运行,研究规模化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电力接入后对电力系统的影响与交互作用机理及相应的控制方法。这四个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在技术上是上下游的关系,可合作的空间非常大,不存在竞争,只有合作,而且还是一个多赢的合作。

  王增平建议以这四个创新平台为基础组建国家级平台联合体,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在各实验室的框架下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围绕保定市中国电谷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就科研平台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以这四个科研平台为基础建立联合体达成了初步共识。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