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发布于:2018-01-17

  2018年1月14日,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科技部基础司叶玉江司长来实验室进行调研,并参加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其励院士,委员程时杰院士、郭剑波院士、金红光院士、刘吉臻院士、肖立业研究员、沈炯教授、闵勇教授、王成山教授、崔翔教授,实验室特聘专家韩英铎院士和杨奇逊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教授、副校长王增平教授、律方成教授、檀勤良教授,科研院院长杜小泽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李庚银教授、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戴松元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教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房方教授、电力工程系书记赵书强教授和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檀勤良副校长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杨勇平校长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黄其励院士主持了会议,实验室主任刘吉臻院士作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从实验室2017年度主要工作、2018年度工作任务以及迎评工作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和特邀专家认真听取了主任工作报告并进行了细致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7年度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开放交流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实验室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以及评估工作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并研究方向,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更加深入的应用基础研究,在开创性和引领性研究方面取得新的业绩;二是要继续深入挖掘和凝练代表性研究成果,进一步体现不可替代性、开创性和引领性,突出大成果、舍弃小成果,不能被获奖或论文数量所左右,进一步关注应用基础研究的科学进展、国家重大需求的核心技术以及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等要素;三是要结合实验室评估要求,在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开放运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挖掘、凝练和梳理亮点,更全面地展示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成效。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