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新闻中心

“基于故障关联信息的站域分布式保护系统”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

信息发布于:2017-04-26

    4月2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基于故障关联信息的站域分布式新型保护系统”技术鉴定会。该成果由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四方研究所与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共同完成。项目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韩英铎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国内知名高校、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1名专家组成。参加鉴定会的专家还有我校杨奇逊院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庚银、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科学技术研究院朱正茂主任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

  

   鉴定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华北电力大学王增平教授、马静教授、北京四方秦红霞教高关于该项目的技术报告、工作报告及效益分析报告等情况的介绍,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基于故障关联信息的站域分布式保护方面开展了深入分析研究,解决了传统后备保护难以满足电网发展的要求和现有广域保护实现方式难以实用化等难题,全面提升了继电保护的性能,为智能变电站及智能电网的发展提供了先进的保护技术和发挥了工程示范作用。成果推广应用为可使我国持续引领站域-广域保护理论研究及工程实践水平,进一步确立了我国在世界继电保护领域的引领地位。与会专家对本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