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2012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信息发布于:2012-05-24


各位委员、特邀代表及各相关单位:

      为了全面反映近年来我国在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领域科研、设计、生产运行、设备制造、教学等方面的科研成果,特别是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智能电网技术方面的科研成果。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定于20128月在北京市召开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学术年会。
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与华北电力大学承办。
会议征文要求及有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组织形式
会议采取主旨报告、专题研讨和论文张贴的形式,同时组织小型的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和技术参观。
二、会议征文范围
1.高压直流输电
2.柔性直流输配电
3.灵活交流输电
4.新能源发电接入电网
5.电能质量治理
6.电力节能新技术
7.电源与储能
8.电力拖动
9.直流融冰
三、征文要求及联系方式
1.参会论文所反映的科研成果应是近三年完成的,年会论文集只收录未发表的论文,请勿一稿多投;
2.论文需确保其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3.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12715日;
4.提交方式:
请在投稿截止日期前将论文可编辑的电子版发送至投稿邮箱:hvdcpe@gmail.com
5.论文撰写要求见附件。
6.作者在投稿以及稿件评审过程中如有问题需要咨询,请致函或致电联系会议秘书处。
联系人:
余占清
固定电话:
010-62795423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100084
四、会议日程及注意事项
1.会议时间
会期3天,初步安排如下:
2012821
会议报到
2012822-23
正式会议
2012824
参观
2.会议地点:
北京市(具体地点待定)。
五、论文集和优秀论文评选、推荐
本届学术年会将编辑印刷论文集(光盘),并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部分优秀论文可推荐至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
特此通知。
附件: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学术年会论文撰写要求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
二О一二年三月一日


附件: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学术年会论文撰写要求

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学术年会论文撰写要求
1.论文字数(含图、表)不超过6000字,附题名、摘要(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撰写,约500字)、关键词、工作单位、邮编;图、表要标有图名、表名。
2.论文按以下要求打印:
1)版心尺寸:高220±5×宽150±5mm,要求所有文字、图表图题、公式、注解均排在版心内。
2)版面文字、图表排版要求:
a、文章顺序:文章标题、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b、文章标题:二号黑体字居中,如需分两行,为上长下短。
c、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四号楷体字,排在标题下居中,占一行。
d、论文摘要:“摘要”为五号黑体,摘要内容为小五号宋体。
e、关键词:“关键词”为五号黑体,词条用小五号宋体,每词之间空1格,词条为3-5个。
f、论文正文:五号宋体,每面40行,每行42字。
g、分节标题:一级标题字号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如12……,题目用小四号黑体,前空2格排;二级标题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加圆括号:如(1),(2)……,题目用五号黑体,前空2格排;三级标题序号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如1),2)……用五号宋体。
h、图、照片:图、照片缩小到一定尺寸随文排列,请注意要在版心尺寸内,图题用小五号宋体,在图下居中排,图内字用六号宋体。
i、表格:标题用小五号黑体,居中排,表内字用六号宋体,三线表。
j、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需为公开出版物;标题为“参考文献”,在正文下居中,小四号黑体,内容为五号宋体;文献序号用阿拉伯数字。顺序依次为:序号、姓名、文献名称、出版单位、出版年、卷、期、页。
k、作者简介:在参考文献下排:六号宋体,内容为姓名、出生年月,最后学位及毕业学校,工作单位,职称,从事的主要工作。
3)文中计量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国际通过符号使用。文中明确标明的数量、年、月、日、百分比等均使用阿拉伯数字;外文字母的正斜体、大小必须写清楚,上下角码的相应位置及各种符号必须明显区别;代表物理变量的外文用斜体,代表常量、数学符号及量纲单位的外文用正体。
3.请注明通讯作者详细地址、邮编、联系电话、E-mail,以便及时沟通。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