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赵成勇教授连续三年指导研究生摘获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奖

信息发布于:2017-11-15

  2017118日,第三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决赛在武汉举行。在六支进入决赛答辩环节的队伍中,由我室赵成勇教授、许建中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刘航、石璐和赵禹辰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大赛二等奖。颁奖仪式上,中国工程院李立浧院士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

  

  第三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举办,中国工程院李立浧院士任组委会主任,由九名国内直流输电和电力电子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国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汤广福任决赛答辩委员会主任。

  第三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的主题是“直流-直流变换拓扑”,收到了来自国内多家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作品。比赛经过函评、会评,最终六支队伍入围决赛答辩,历时3个月。评审环节全程采用匿名制,经过118日上午的现场答辩和下午的评审委员会最终封闭评审,确定了获奖作品结果,并于8日晚的专委会委员换届会议上公布。我室赵成勇教授、许建中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刘航、石璐和赵禹辰凭借作品“自均压型双相模块化多电平DC-DC变换器拓扑及其在直流电网中的应用”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奖金贰万元整。

  

  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其中清华大学/深圳供电局的“开关电容接入的多电平直流链双向直流变压器及其演变”获一等奖,奖金陆万元;除华北电力大学外,获得二等奖还有天津大学的“模块化多电平动态投切DC/DC变压器”和北京交通大学的“具有故障自切除能力的新型直流电力电子变压器拓扑”;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种新型高压直流输电DCDC变换器拓扑”和东南大学的“直流电网用的直流潮流与短路控制的复合装置”分获优秀奖,奖金一万元。

  大赛颁奖典礼于9日上午9时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中国工程院李立浧院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际部主任赵建军、南方电网公司首席专家饶宏等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参加学术年会的领导、专家和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颁奖过程。

  在前两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中,赵成勇教授指导的作品“基于改进复合子模块的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拓扑”“新型直流电网的建模、控制及保护”先后获得了第一届创新杯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创新杯大赛一等奖的荣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