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中国电科院新能源所副所长刘纯应邀来实验室做《西北风电短路试验及仿真分析》专题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5-10-28

  10月23日,受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邀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刘纯来校做《西北风电短路试验及仿真分析》专题报告。实验室相关人员及博、硕士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刘纯副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电科院新能源所的历史沿革与当前发展现状,之后分为五个章节:试验过程分析、风机设备、SVC/SVG 特性的分析、风电场的孤岛现象、仿真验证 详细介绍了西北风电短路试验测的准备阶段、设备分析、实验进程、数据分析以及仿真验证的详细内容。其中关于30多个厂家的近20000多次的故障、低电压穿越的一手测试数据的归纳、展示与分析引起现场师生的极大反响,如此大规模的实证性分析在全球尚属首次。

 

  

  

  报告之后,刘纯副所长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规模化新能源并网、柔性直流输配电技术等方面与我校重点实验室合作事宜进行讨论。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