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英国Strathclyde大学徐烈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5-10-16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应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英国Strathclyde大学徐烈博士来访进行学术交流,并于10月15日在教五C103作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由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直流输电与电能质量团队学术带头人赵成勇教授主持,参加报告的人员齐聚一室,除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江苏电科院和南瑞继保的公司人员也前来参会。赵成勇教授首先向参加报告的人员介绍了徐烈博士,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徐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于2000年获得英国Sheffield大学博士学位。徐博士在IEEE/IET发表的文章高达50余篇,文章被引用超过4500余次。徐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在输配电领域的应用、风电场的控制与运行和直流电网等。

  

  徐烈博士本次学术报告主题为“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直流故障特性及其保护”。报告系统地阐述了柔性直流输电系统中两电平直换流器和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的直流故障特性,并从交流侧保护、换流器自身闭锁和直流断路器三个角度分别阐述直流故障的保护问题,报告深入浅出,引发了在座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思考。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徐博士进行交流探讨,徐博士也一一详细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受益匪浅。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