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加拿大RTDS技术公司张益博士和Teshmont电力资询公司周铮博士访问我室

信息发布于:2015-07-17

 
应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邀请,71315日,RTDS技术公司的总工程师张益博士和Teshmont电力资询公司高级主管工程师周铮博士来我室作报告,并与赵成勇教授团队进行了学术研讨。
  714日下午,张益博士和周铮博士在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报告。报告会由赵成勇教授主持,来自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南瑞继保等单位相关科研工作者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张益博士做了“Reactive Power Control and Compensation for LCC Based HVDC Systems”的主题报告,与参会人员就传统高压直流输电中无功补偿设备性能比较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探讨。
 
周铮博士做了“Dynamic Analysis of VSC based HVDC Systems”的主题报告,就弱系统条件下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的相关特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讨论阶段,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报告主题与张益博士和周铮博士展开了学术讨论,张博士和周博士结合工程应用实际,分析了柔性直流输电和传统直流输电发展趋势,现场气氛火热。
 
张益博士和周铮博士访问期间,与赵成勇教授的研究团队进行了学术专题讨论会,分别就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混合子模块结构稳定性分析、弱系统条件下VSC控制特性及稳定性分析、直流电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张益博士和周铮博士的来访增进了直流输电与电能质量保障研究室与国外直流研究公司的相互了解,双方获益匪浅。
张益博士是RTDS技术公司的总工程师,研发部经理,目前兼任中国区经理。2000年加入RTDS,是RTDS实时仿真器的研发团队的主要成员之一。是IEEE的高级会员,CIGRE的专家会员,Manitoba省的注册工程师Manitoba 大学的兼职教授。张博士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分析工作,在电力系统实时仿真,电压稳定和直流输电技术方面具有专长。周铮博士现任Teshmont电力资询公司高级主管工程师, 领导电力系统分析团队。在2009年加入Teshmont公司之前,她在Manitoba直流中心任高级工程师,带领PSCAD/EMTDC的技术支持团队。周博士有27年电力系统分析, 规划和运行工作经验,在电磁暂态仿真,直流输电技术和新能源的接入系统等方面具有专长。周博士曾参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新西兰等多个重大输电项目的咨询工作,在业界具有国际声誉。2013年她被美国内华达州政府邀请为NOWMONT电厂SSR问题仲裁案的首席技术顾问。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