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陆宝森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5-06-04

           201563日上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陆宝森Peter B. Luh)教授访问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用于求解混合整数优化问题的伪拉格朗日松弛法与分支切平面法的融合”的学术报告。

报告针对拉格朗日松弛算法在求解大规模优化问题时计算量大的难点,提出通过伪拉格朗日松弛法将大问题中的耦合约束加以松弛以分解为一系列子问题,每个子问题采用分支切平面法求解,使整个问题的求解复杂度大大降低的方法,并利用该方法求解了联合循环机组的启停调度问题。牛玉广教授、房方教授、刘向杰教授等老师以及来自电气学院、控计学院等单位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起了大家浓厚兴趣,多名老师与同学在报告后与陆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之后,陆教授还参观了实验室的源网联合实时仿真系统等设备。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