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香港大学吴复立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举行学术交流报告会

信息发布于:2014-05-16

应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邀请,香港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讲座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终身教授吴复立教授于2014516日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516日下午,吴教授在教五C103报告厅进行了学术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近百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报告开始,毕天姝教授代表我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先致欢迎词,对吴复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吴复立教授的基本个人信息做了简要的介绍。

      吴复立教授作了题为“Smart Grid with Intelligent Periphery(Smart GRIP)“(具有智能终端的智能电网)的主题讲座。在报告中,吴复立教授从可持续发展谈起,娓娓道来,首先介绍了电力在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的支撑角色和电力系统即将到来的改变。吴教授随后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电网,即具有智能终端的电网(GRIP),并从风险约束调度、含电力弹簧的智能负荷和选择性的非关键负荷/发电的切除三方面阐述了确保集群网络功率平衡的三步曲。



 

吴复立教授从1982年起,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电机与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并曾担任系副主任、代理主任。从1995年起,吴教授任香港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首席教授,并于1997年至2001年担任香港大学副校长。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力市场理论、电力投资规划、现代控制中心设计、配电自动化、分布式处理和通信网络规划、新能源技术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