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丹麦科技大学(DTU)吴秋伟博士来室作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4-10-14

      受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丹麦科技大学(DTU)吴秋伟博士于1013日上午在教五C103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大规模风力发电并网 - 动态建模及控制》的专场学术汇报。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主持。
    吴秋伟博士于200911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电力工程博士学位。从20083月到200910月,他在丹麦风力发电机制造商VESTAS新加坡研发分部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 从200911月开始,吴博士一直在丹麦科技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作,现任副教授 (20149月至今)。吴博士从20122月至5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业工程系担任访问学者,与Oren教授开展配网节点电价的研究。201311月,吴博士在挪威SINTEF能源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开展电动汽车并网对北欧电网影响的研究。吴博士的研究主要是风力发电建模及控制,主动配网,电力系统实时仿真,已经发表期刊及会议文章80多篇,并主编了Wiley出版社出版的专著一本-Grid Integration of Electric Vehicles into Open Electricity Markets
    大规模风力发电并网对电力系统的运行控制带来新的挑战,如何使风力发电厂能够具有传统发电厂的运行特性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吴博士报告的内容主要介绍跟风力发电厂相关的风力发电动态建模与控制,涵盖欧洲IEC风力发电机标准建模的工作,风力发电机的自适应控制,以及风电厂分布式模型预测控制等。报告结束之后与会老师同学就中欧风电接入现状与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