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学术动态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王剑辉博士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4-10-16

受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王辉博士于1014日下午在教五C103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Smart Grid Challenges, Opportunities, and Solutions》的专场学术汇报。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主持。

辉博士2004年华电硕士毕业,于2007年取得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博士学位,现为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能源系统工程师,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下属电力和能源学会(PES)电力系统运行委员会秘书,同时担任美国Auburn大学合聘教授与美国Notre Dame大学副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智能电网、微电网、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可再生能源接入和电网安全等。

辉博士在报告中对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作了简单介绍,讲述了他DOE(Department of Energy)的研究情况,并就个人理解对未来智能电网的概念作了总体阐述。报告谈及智能电网建设所涉及的多方面研究问题,包括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化设计与动态控制、高维数网络的大规模计算(HPC)、以智能电表为终端的需求侧响应、电力系统网络安全等。针对新能源接入系统的鲁棒性优化和储能容量预测,王博士结合阿贡实验室当前研究工作,详细地讲解了相关研究方法及解决方案,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交流讨论。

最后,王辉博士介绍了Argonne与各大学之间的合作情况,包括学生实习、交流访问等项目,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在大学阶段努力学习。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顾欣媛、胡博、曾博供稿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