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讲座报告

中广核核电技术研究所长郭建兵来访核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2-06-01

     5月29日下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郭建兵所长来访和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做了题为《核电厂大LOCA事故概率安全分析》的专题报告,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郭建兵所长长期从事核电站概率安全评价(PSA)模型开发和风险指引应用技术的研究工作,全面掌握概率安全评价(PSA)开发和应用的理论和分析方法,在国内PSA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几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多个重大项目,包括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级PSA的升版、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和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PSA的开发、大亚湾核电站应急柴油机技术规范优化的安全分析等,作为主要骨干参与了大亚湾核电站简化二级PSA的开发,并全程参与了其中的技术决策,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全局性复杂问题的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3年以来,共  获得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2次、中广核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

  随着核电技术的不断发展,PSA技术在核电安全评价中逐渐收到关注。郭建兵所长此次报告向同学们展示了PSA工作的主要流程,并以核电厂大LOCA事故为例进行分析,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活泼。

  之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院牛风雷教授就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合作问题与郭所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