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讲座报告

新能源电网研究所举行金秋学术报告会

信息发布于:2012-09-12

     201291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电网研究所、新能源电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力变换与电能质量保障”研究团队的年度特色活动-第三届“金秋学术报告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新能源电网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肖湘宁教授,新能源电网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赵成勇教授,新能源电网研究所徐永海教授老师,学院有关教师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

肖湘宁教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新能源电网研究所的学科现状与发展》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本所的名称起源与人员构成、研究方向及科学问题、过去三年时间的科研情况以及接下来的任务与目标。肖教授特别指出,“面壁十年图破壁”,他深感科研的进步发展根本在于解决具体的科学问题,而不仅仅是技术的改造与发展。华北电力大学作为“电力行业的黄埔军校”,面对智能电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更应该有“舍我其谁”的科研动力与科学精神。肖湘宁教授还阐述了自十一五规划到十二五规划期间该所取得的突出的科研成果,尤其在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技项目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新能源电网研究所已成为国内相关科研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赵成勇教授做了《柔性直流输电的发展动态》报告。赵教授以电力发展初期的直流电网开篇,通过对直流电网发展历史进程的讲解,勾勒出柔性直流输电的前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柔性直流输电的相关知识,指出本所在相关课题的研究上已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接轨,且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与国际合作项目,为现场很多同学拓宽了科研视野与知识广度。报告后,赵教授还就柔性直流输电在城市供电中应用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释。

新能源电网研究所的副教授郭春林做了题为《次同步振荡——电力系统奥妙尽在掌握》的学术报告。唐酿博士做题为《矩阵变换器调制策略优化及应用分析》的报告。

此次报告会为广大的同学们提供了开阔视野、学习新知的平台,同时也激起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求真的情怀,对推进学校科研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