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讲座报告

直流输电技术发展与应用主题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发布于:2017-05-11

  2017年4月26日,应我室研究人员邀请,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系统研究所洪潮所长和ABB瑞典研发中心张利东博士来访,就直流输电技术的工程实际和科研问题进行探讨并做以“直流输电技术发展与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讲座于不仅吸引了研究生、博士生和国外留学生、教师,还有包括电科院的国家电网公司的专家们。韩民晓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介绍了二位专家的工作背景,然后带着学者们求知的愿望开始了“直流技术之旅”。

  洪潮所长作了题为“南方电网直流输电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南方电网“8交11直”工程的发展历程,直流工程投入后为电网丞待解决的问题以及 直流工程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就多直流的短路比等问题与洪潮所长进行了提问讨论。

  

  张利东博士作了题为“交直流混合电网的现状和前景”的报告,介绍了ABB近几年直流领域的研究内容以及直流技术的发展趋势,直流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法和直流领域中的新技术。针对张博士介绍的嵌入式直流输电,师生们与张博士进行了概念性的研讨,并向张博士请教了电力电子器件发展与应用相关的技术问题。

   

  两位专家都在直流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和工程经验,二者对直流领域发展前景敏锐的眼光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对于以“直流输电技术”为课题内容的同学们来说,可以了解直流输电技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问题,同学们的研究也有了正确的方向,此外,两位专家的科研态度和热情也给在座同学起到了模范作用。

  (撰稿人:翟冬玲)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