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访问交流

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浩一行来实验室参观考察

信息发布于:2012-11-28

     1127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与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签署仪式暨“中国可再生能源研究推进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主楼D216举行。

 

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兼董事长蒋浩,我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署备忘。

 

吴志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华北电力大学长期专注于中国能源电力领域的发展需求,同时高度关心和关注无电、缺电地区人民的能源电力解决方案,先后开展了“把绿色电力送上雪域高原”科技扶贫等公益行动,践行着大学的社会责任,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肯定。此次战略合作备忘的签署,对华北电力大学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能源电力领域的发展需求、更好地参与包括“2011计划”在内的国家层面的技术创新、更好地完成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等教育”的宏伟蓝图、更好地完善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各项制度以及创建现代大学教育制度,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书记指出,作为第一个和外企开展合作的探索,此次与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在丰富校企合作内涵、拓展大学教育基金会建设途径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这一项目的优势和特点,做好顶层设计并以务实的态度,从第一个合作项目的实施开始,逐步实现深度融合与合作。要在基于详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做好相应的其他工作。同时,要找出新的战略契合点,设计、谋划出今后双方可以共同探讨的模式,制定出可以实现共赢的政策,在形成战略呼应互惠的局面中,一起促进双方事业的发展。

 

蒋浩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摩托罗拉在25年的时间里,始终本着植根中国的精神,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为政府和包括电力在内的企业用户,提供任务管理解决方案。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希望以自身的行动为中国和谐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签约,是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回馈社会和履行企业公民的重要一步。今后,双方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的项目。希望双方这种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将会有效地促进开放型、创新型、国际型的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也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夯实已有的合作基础,并就进一步推动智能电网和电力系统移动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展开积极的探讨。在共同携手前进的过程中,推动中国电力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蒋浩董事长与吴志功书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本着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今后将在联合建立校企联合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创新创业中心等方面创新机制,并就进一步合作的议题保持沟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林宣读了《中国可再生能源研究推进行动项目启动计划》。

“中国可再生能源研究推进行动”项目是美国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基金会2012年度批准的基金项目,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美国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基金会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资助,用于中国可再生能源现状调研和推进研究。根据批准经费和计划,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开展中国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现状调研、依据调研针对典型地区提出解决方式并实施两部分。

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高琳、市场部总监潘益、销售经理谢诚、企业业务市场经理杨舜,我校党校办、财务处、教育基金会、校企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胡三高主持。

仪式结束后,蒋浩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