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访问交流

IET Power Electronics主编Volker Pickert教授来访并作讲座报告

信息发布于:2017-09-20

  2017917-19日,纽卡斯尔大学电力研究组主任IET Power Electronics 期刊的主编Volker Pickert教授前来访问,访问期间作了两个讲座报告。

  

  在第一个讲座中Pickert教授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电力研究组组成,介绍了各个研究就方向以及成果的转化;该研究组的研究内容紧密围绕工程应用领域的电力电子先进技术,并且非常注重成果的转化。第二个讲座内容为强制换向控制的串补电容功率校正技术。参加讲座的学生提问积极,与Pickert教授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访问期间,Pickert教授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动汽车充电研究实验室、高压实验室、电磁兼容试验室、换流阀冷却水路腐蚀与沉积研究实验室、IGBT器件研究组等实验室,并与电磁与超导电工研究所卢斌先教授开展了具体科研项目探讨。讨论了电动汽车感性充电和容性充电过程中空间辐射电磁场的计算问题,还就可能的合作问题等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纽卡斯尔大学电力研究组共计有100多人,包括在职研究人员、博士后和博士生。Pickert教授在电力电子领域有 20 多年工业和学术经历。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剑桥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学习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在纽卡斯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Pickert教授先后在德国Semikron (赛米控)公司做产品经理,在大众公司做研发部主任,研究电动汽车的电力电子驱动。2003 Pickert教授回到纽卡斯尔大学回归学术Pickert教授发表 130 论文和相关专业书籍Pickert教授因在电力电子功率因数校正方面的贡献获得Denny Medal IMarEST)。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