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大学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动态>>承办会议

第四届IET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RPG2015)在我校召开

信息发布于:2015-10-26

  2015年10月17日-18日,第四届IET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4th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 Conference,RPG2015)在我校召开。

  此次会议由IET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国内外各大高校与学会协会支持。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十多个国家的四十多名专家组成,多名RPG期刊编委加入论文评审,确保了会议的高质量与国际水准。RPG系列会议在行业内和国际上都具有颇高的影响力,1/3的往届会议参会代表均来自海外国家,是名副其实的国际性专业会议。

  10月17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我校校长刘吉臻教授、可再生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前教授、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毕天姝教授,河海大学鞠平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Bikash Pal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袁小明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 (IET) 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以及国内此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由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David Infileld教授主持。David Infileld教授首先对莅临大会的各位学者作了介绍,并特别对我校校长刘吉臻的到来表示欢迎;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致欢迎词,并介绍了IET的发展历程与方向,衷心感谢大家对IET的支持。

 

 

  刘吉臻教授作了大会的第一个Keynote Speech,题为“Flexible Control of Coal-fired Power Units in Alternate Electrical Power System with Large-scale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s”,从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定义、特征出发,结合我国 “富煤、贫油、少气”的电源结构,提出大力提升燃煤火电机组的弹性运行能力,并给出了智能优化协调控制、凝结水节流、冷却工质节流、供热抽汽节流调节等解决方案,为规模化新能源电力的消纳奠定基础。鞠平教授、Bikash Pal教授、袁小明教授随后也分别围绕可再生能源发电及其并网难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开幕式与大会报告结束后,大会相继进行了一系列的主题报告及大会论文交流报告。本次会议学术交流热烈、研讨积极。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内外从事可再生能源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对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促进我校在能源、环境、电气等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浏览人数:

版权所有 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您是第 访客